白伶

我有一只填坑兽,我从来也不喂~
我有一群挖坑兽,挖挖挖挖挖~

【忍迹】【架空】王妃嫁到 第二十四章

已含CP:OA、TF、日向、慈丸、白谦、82,介意者慎入~


第二十四章 生病了


“迹部,你这样不行啊。”收回手,芥川担忧的坐在床边。

白净的脸上浮现着病态的红晕,一向神采飞扬的眼睛也没精打采的垂了下来,窝在被子里的迹部此时看起来就好像整个人都小了一圈似的。

“咳咳,本大爷,咳咳咳,没事。”说两句就是一阵咳嗽的迹部还是坚持道:“不过是有点风寒,咳咳,又还没有发热,你、你别大惊小怪的了。”

“可是……”芥川欲言又止的看着迹部,最终还是败在了他坚持的目光下,身子往后一倚,抱怨道:“真是的,那个蓝毛狼什么时候出门不好,偏偏选了这个时候,果然是个不可靠的家伙。”

现今他们已经走到了冰帝山庄邻近的镇上,忍足前两天说是需要准备药材,然后丸井就风风火火的拉着他跑走了。

本来芥川和迹部两个人在这个小镇上逛得也是自在,可谁知昨天突然下了场雨,没有准备的他们也被淋了个彻底。

芥川倒是还好,喝了碗姜汤之后一夜好眠,可等到天亮之后,就连芥川都已经自发的起床了,却还不见迹部的屋里有动静。而等芥川过来一看,就看到一向身体强健的迹部病怏怏的躺在床上。

怕也是因为一直赶路积了心火,这下再淋了雨,便彻底的爆发了出来。

一向不容易生病的人一旦生了病,总是很吓人的。

只不过芥川虽然年长于迹部,但这么多年下来,一直都是迹部在照顾着他,弄得眼下这种情况,芥川就算想摆出个兄长的样子来,迹部也根本就不买帐。

“好了,咳咳咳,到底是本大爷病了,还是你病了啊,摆出这么一张脸色来。”见芥川愁容满面的对着他,那眉毛皱得简直都能夹死只苍蝇了,迹部不耐的挥挥手,“快别在本大爷眼前晃了,咳咳,没事的,你让本大爷再安静睡会儿就好了。”

“可是,小景……”芥川担忧的甚至叫出了小时的昵称。

迹部干脆往里一翻身,“行了,出去,出去,别再把病气过给了你,乖,你自己玩会儿去。”

“我倒是宁愿生病的是我了,这样,你至少还知道该怎样照顾我。”

叹了口气,见迹部的气息慢慢放缓了,芥川轻手轻脚的站起来,帮他把被子往上拉了拉,还是打算先去医馆问问。

等再也听不到芥川的脚步声后,迹部又重新转了回来,眼睛看着窗外的天空,费力的一笑,“这个慈郎,果然还是不会照顾人啊,都不知道要把窗户关上。”

迹部都不记得他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有生过病了,好像之前那次生病的时候,还是手冢国晴守着他的。而在手冢国晴去世以后,这还是他第一次生病。

“果然啊……”

生病容易让人变得脆弱,也容易想起很多事情。迹部记得他曾偶然听到下人谈论,当初手冢国晴之所以会一直守在他身边,是因为他一直在做噩梦,仿佛被梦魇着一般,嘴里还胡乱的说着什么。

不过现在长大了,想来也就不会了。

但人有的时候,话可不能说得太满。

黄昏的时候,芥川端着一碗黑乎乎的药走了进来,想要喂迹部喝。

可芥川也没想到,生了病的迹部会这么难缠,不管他使出什么方法,就连“不再随便乱睡”这样的保证都许出去了,迹部却还是不肯乖乖吃药。

甚至在芥川准备强灌的时候,已经都在床上躺了一天的迹部竟然还给他使出了擒拿手,直接将芥川从窗户给扔了出去,差点给这个无辜的小客栈又添上一名精贵的伤患。

从地上爬起来的芥川,气得直接连甩了七个紧急联络信号给忍足,反正那蓝毛狼不是号称神医吗,那就让他来收拾迹部吧,小爷他不管了!

老虎不发威,你真当我是病猫不成,芥川决定了,等迹部好了之后,他不把他那张寒玉床坑回家做补偿,他就不姓芥川!

一个紧急信号就已经够吓人了,更何况芥川还连甩了七个,吓得忍足在看到后都以为迹部发生什么不测了。当下也顾不得已经守了一天一夜的药材,把丸井一个人扔在深山里就马不停蹄的往回赶着。

等忍足赶回客栈的时候,都已经是下半夜了。嗅了嗅空中并没有什么血腥气,或者是迷药残留的味道,忍足谨慎地往迹部所在的房间靠近着。

还没进门,就察觉出了屋内人的情况不对,这下忍足在顾不上别的就闯了进去。

此时,床上的迹部正开始发热,嘴中也时不时的就惊呼出声,显然已不太清醒了。

“迹部!”

忍足都不知道是怎么到的床边,直等到一搭脉才算是松了口气,这才发现自己身上已是出了一身的冷汗。

“你这个小祖宗啊,不过是得了风寒就能把我吓成这样,万一要是刚刚让我见到你真的受伤了的话,怕是连命都能给你吓没了。”

摸过脉,忍足心中也就有根了,当下倒也不着急做什么,只靠着床边慢慢平复着自己慌乱的心跳。

迹部这病根本就不严重,不过就是从小到大养得太过精贵,一下子劳累而身体受不住了,现下若是直接给他退热反倒会把病根存住,不如直接让他把病气都发出来,之后再调养,方才事半功倍。

隔壁房的芥川听到动静也走了过来,见是忍足已经回来了,也没打招呼的就放心回去继续睡了。反正迹部的身体到底有多好,这事他比忍足还要清楚。

“不要,不要!”

只不过此时躺在床上的迹部却睡得并不安稳,身子间或的扭动着,就好像在逃避着什么恐怖的场景。

“迹部。”忍足气还没喘匀,见迹部挣扎,赶忙前倾着身子握上他的手,“没事,不怕,我在这里,不要害怕。”

“不,不,不,不要!不要!”

可是迹部却只是一味的挣扎着,甚至在忍足握上他的手之后更是哭喊出了声,但手中却一直紧紧的攥着忍足,半点也不松开。

忍足无奈,只好用还自由的那只手点了迹部的穴道,迹部这才算安静了下来。

伸手摸了摸迹部汗湿的头发,忍足心疼道:“你到底是梦见了什么,有什么事情让你害怕到在梦中都会哭了出来呢。”

擦过迹部的泪痣,忍足觉得自己的心也在跟着迹部一起疼着。

“不管是什么,以后都有我陪着你,你不用再害怕了,你以后都不是一个人了。我会护着你,让你一生喜乐,无忧无虑。所以,不要再哭了,好吗?”

迹部的手依旧紧紧攥着忍足,甚至因为太过用力,指甲都已经抠破了忍足的手背。但忍足就好像没有感觉一般,只是一直在用另一只手替迹部擦着眼角流出的泪水。

——TBC——

躺在坑底的我正诚挚邀请你们跳坑~

评论 ( 15 )
热度 ( 48 )

© 白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