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伶

我有一只填坑兽,我从来也不喂~
我有一群挖坑兽,挖挖挖挖挖~

【我为歌狂】叮叮咚咚 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熟悉陌生


从首尔飞往上海的航班时间短到让人来不及后悔,一瞬间填满耳中的乡音带着无法驳斥的真实感。

“容容,我心跳得好快。”

Fiona下意识的抓着丛容的手臂,墨镜后的眼睛带着一点点激动,更带着一点点紧张的频频眨着。

丛容能理解Fiona的感受,因为她现在的心也是那样快的跳着。

“回家”这两个字的意义是没有离开过的人所不能体会的,就连久别的空气中都带着让人雀跃的味道。

“我现在简直恨不得赶快就去逛一个遍,去看看以前走过的那些地方,看看以前上学的学校,还有好多好多好多的地方想去。”Fiona雀跃得像一个小孩子。

“好了,好了,手里还拿着行李呢。Fiona你已经定好了酒店是吧?”

Fiona点点头,这才收敛了一些,“恩,订好了。你呢,和我一起吗?”

认真考虑了下Fiona的建议,丛容还是摇了摇头,“我还是回家好了。虽然屋子几年没有住人,肯定需要打扫一番,但我现在还不累,正好回去收拾一下。”

“回家……”Fiona低声的念着,眼中多了一丝羡慕与落寞,拎了拎自己的行李,说:“那我们就在先分开吧。回家也别太累了,好好休息,过两天再联系。照顾好自己啊,拜拜。”

目送着Fiona先一步坐上出租车,丛容深呼一口气,同样上了车。报上本应熟悉的地名,舌头却已经有了生疏的感觉。

车上咿咿呀呀的正放着豫剧,宝黛初识的那段,已是丛容许久未听过的声音。从前每每听外婆放这类东西,丛容内心总觉得无趣,可现在听来却也别有韵味。

“小姑娘,我一看你就是个大学生。这是学校放暑假了?怎么才回来呢,家里肯定想着呢。”

这司机一看就是爱聊天的人,丛容随口应着,也是累了,并不想解释太多。

“哎呀,你看我这人,怎么还在放戏。你们这些年轻人都不爱听这些了吧。”

丛容摆摆手,客气道:“没有,没有,很好听。叔叔您不用为了我特意换的。”

“没事,没事。别看叔叔年纪大了,平时也会听那些流行歌曲的。”已经有了白发的司机伸手换台,偏要证明什么般的寻找着在播放音乐节目的调频。

“等等。”丛容开口,“能麻烦您回到上一个节目吗?”

流畅的音乐才刚刚开始播放前奏,简单的音符像早春初绽的小白花一般的清新,一下下似乎和起了心跳的声音。

“啊,我就说,肯定是有音乐节目的。”司机得意的对后视镜里的丛容笑了起来,听了听,又说道:“小姑娘你喜欢听这种纯音乐啊。真是难得,不像我家那个小孩子,总喜欢听些什么咋咋呼呼的东西,真是吵都把人吵死了咧。”

丛容没有回答,也或者可以说她根本没有注意到司机在和她说话。脑中一片嗡嗡的声音,整个人都放佛被隔绝了出来,眼睛只能愣愣的盯着前面液晶屏上并无意义的调频数字。

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但没想到真的会是,竟然真的会是,那广播里放的,竟真的就会是那首《有梦好甜蜜》!

即使没有歌词,没有听到自己年幼时写下的诗歌,没有听到叶峰真真切切在唱着的声音,可这个旋律……

太熟悉了。

丛容坐在那里,眼睛中渐渐有了温热的感觉,她以为自己哭了,却并没有流下泪水。她觉得自己被捉住了,瞬间就已经被一张看不见的网罩住,无处可逃。

这一切的发生都太过巧合了。如果飞机晚点,如果没有遇上一个热心的司机,如果刚刚睡着了,如果……有太多的机会错过,但那一切的如果都没有发生。

命运在你不知道的地方伸出手,推着你向前,走到了某个地点,然后不偏不倚的你就遇见了那个人。

音乐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而后响起的男声,陌生中满是熟悉。

“刚刚播放的就是今天的最后一首歌,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不知不觉之中,我陪伴大家的时间也同样到了最后。从明天开始,就会有另一位DJ来陪大家一起度过每天的这个时间。想想主持这个节目已有四年的时间,在这四年里……”

广播中叶峰的声音还在继续着,丛容的思绪却有些跟不上了。她知道叶峰大学后就很少再去驻唱,可不知道他去做了兼职DJ。她听得到叶峰的声音,却无法想象他的神态。她对于叶峰话中的一切都毫无所知,可却听懂了他的音乐。

她讲得清莫比乌斯带问题,却讲不清现在的心情。

想过一万种相遇的情况,却没有一种是这样的被动与不知所措。

“小姑娘,小姑娘,醒醒,醒醒,到地方了。”

司机的声音让丛容回过了神来,慌乱的抹了一下脸,赶忙掏出钱包结账下车。

一番折腾,等到就剩自己一人拉着行李箱站在这空荡荡街边的时候,竟突生一种人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

望着自家窗户的方向,丛容心中的感觉其实很难受,因为那里面再也没有人会等着她了。

就算她的外婆可能在外人看来是过多的干预了她的人生,但对于丛容来说,她的外婆依旧是她那个从小相依为命长大的亲人,是朋友、恋人,甚至于丛欣都无法替代的。

一步步走在老旧的楼梯上,丛容的眼泪也越来越无法控制,从默默流泪到不得不停下脚步,捂着嘴坐在了楼梯上。

失去的感觉是这么的真切,甚至比当初亲眼看着外婆下葬的时候还要强烈。

上气不接下气的哭了不知多久,鼻头都因为纸巾的摩擦而有些疼痛,丛容深深的呼吸了几次,终于渐渐平复了下来。扶着墙,慢慢站起身,酸麻的双腿传来了如被噬咬般的疼痛,几滴生理性的泪水挤出眼角。稳稳神,继续朝前走。

楼中似乎已经没有了多少住户的样子,像刚刚丛容自己在那哭了那么久,竟然一个人也没有碰到。想来也是庆幸,不然那可就是太丢人了。

这几年上海发展的很快,丛容方才一路过来的时候,就看到曾经记忆中的许多的地方都已经换新,道路变得几乎认不出来。想来这边估计因为是教职工用楼,所以还保留着。不过看样子,那些老邻居也已经是搬得差不多了。

终于站在自家门前,丛容深深的呼吸着,掏出钥匙的手有些紧张。

长久没被使用过的铜锁发出让人难受的声音,用上了很大的力气才终于把钥匙在锁眼中转动了一圈。

轻轻的推门,就像小时回家晚了一般的。可四五年没有使用过的大门似乎已经焊死了般的僵在那里,好像钥匙也根本没起到作用。又用了些力气的推了推,依旧是毫无反应。心里着急,丛容干脆撞去,颇有些赌气的样子。

这一下子倒是撞开了门,但也因为太大力气,门撞上了墙壁又弹了回来,惊起一片灰尘。本就因哭泣而敏感的鼻子更是受不了这个刺激,不住的打起了喷嚏。

只不过,不管过程再怎样的狼狈,都终于是回家了啊。

——TBC——

其实这文都被我归到坑里了,因为有点不知道怎么改……

只是过来刷刷存在感~

评论 ( 7 )
热度 ( 21 )

© 白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