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伶

我有一只填坑兽,我从来也不喂~
我有一群挖坑兽,挖挖挖挖挖~

【忍迹】【架空】王妃嫁到 第二十六章

已含CP:OA、TF、日向、慈丸、白谦、82,介意者慎入~


第二十六章 鸡同鸭讲


“你的错。”

被关了一个闭门羹的忍芥二人同时看向对方指责道。

哼了一声,芥川再次不依不饶的向忍足询问起了有关丸井的下落。忍足被烦了个不行,干脆随便说了个山名,由着芥川去碰运气。

等到好不容易打发走了芥川,忍足揉了揉自己的眉心,还是好脾气的先上前敲了迹部的房门。

“迹部啊,我能进去吗?”

虽然说区区的一扇木门根本就拦不住忍足,更别提迹部只是关上了门,又没有上闩。但有的时候,越是这样大大方方的拒绝,才越是让人不敢越雷池一步。

“你今早的脉象我还没把过,还有,你是准备吃什么啊,怎么也得先让我看看有没有什么忌口的东西。说来,你昨儿一天也没吃过什么,便是现在有了胃口,也还是得注意着一些。还有……”

忍足站在门口唠唠叨叨个没完,简直是半点神医的脸面也不要了,活像个长舌的妇人一般。

迹部一开始的时候还能够当他不存在,安心喝着自己的米粥,谁知道忍足越说越不像话,连近期不能行房这样的说辞都敢往外道了。

“进来!”

忍足一乐,就知道迹部脸皮薄,早晚会撑不住的。

但要是逗得迹部恼羞成怒可就不好了,所以忍足在开门之前,还是尽力的先收敛了一下自己的笑容。

“迹部,在喝粥呢啊。”忍足往迹部的碗里一望,连连点头,“现在喝点粥也好,不至于会太刺激你的肠胃。说来你买了多少,我也有点饿了呢。”

迹部嫌弃这客栈里的米粥不好喝,还是特地去外面买的,难得去了一趟,按照迹部的性子,自然也就不会只买一碗。可是,这粥虽然是富裕的,但餐具却只有迹部手里的这一套。

忍足自然也是瞧见了,开口便说道:“哎呀,没有多余的碗筷啊。那我等等好了,等你吃好了,我直接就用你的就是了。没事的,我不嫌弃你。”

迹部还端着碗的那只手上就连青筋都冒了出来。

“本大爷嫌弃你。”

“迹部,你可真是太绝情了。”忍足现在在迹部面前卖起惨来,是越发的得心应手,“怎么说,我也是照顾了你一整夜。不说功劳,总还是有点苦劳吧。你却连口粥都舍不得分给我,这可真是太不华丽了。”

“你不是说要给本大爷把脉吗?”

迹部长得白,一条玉臂更是细腻到连点纹理都不明显,随着他伸出手的动作,一小截的手臂就这么摊在了忍足的面前。

忍足悄悄的咽了下口水,觉得自己是个有原则的人,不能就这么被美色给迷惑了过去。

“可是,我现在真的好饿啊,饿得连手都快要抬不起来了。我怕这个时候把脉,会把不清楚呢。”

放屁!

迹部差点都要在心中爆粗口了,堂堂一个神医,不过是少吃一顿早饭,就连个风寒之症都要把不好了?到底要不要脸。

迹部把胳膊一收,“那本大爷一会儿自己去医馆就好。”

“唉?”连忙抓住了迹部的手臂,忍足改口道:“别别别,还是我来吧。”

说着,忍足倒也是真的开始给迹部把脉了。

方才据说还是连抬都抬不起来的手,此时却是稳得不像话。

迹部自然也不会继续在一旁喝粥,眼睛有意无意的看着忍足的侧脸。

唔……不难看。

忍足松开手,一抬眼就正对上了迹部的目光,怔了一下,只觉得方才已经准备好的说辞就好像一下子给跑了个没影。

迹部什么人,便是偷看被人抓住了,也是半点都不惊慌,只是继续看着忍足,甚至还用目光示意他快点宣布结果。

眨了眨眼睛,忍足这才把自己发散的思维给重新抓了回来。

“你的风寒问题不大,稍后我写个方子,你今天再喝上两剂便可以。便是你已经觉得自己是好了,这药还是得喝,就算不想着治病,也纯当是养身子了。”

迹部点点头,他又不是小孩子,昨天之所以不喝芥川的药,也不过是不放心他随便找的大夫罢了。

“只不过……”忍足顿了顿,试探的问道:“迹部,你可还记得你昨日发热之后的事情?”

这种事情迹部怎么可能还记得,要是有印象的话,他也就不会被今早“突然”出现的忍足给吓了一跳了。

“模模糊糊吧,怎么了?”

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忍足认真思考着。

“你当时很激动,说了一些话。”

“你是说本大爷发烧说胡话了?”见忍足点头,迹部接着道:“你都说是说胡话了,那本大爷又怎么可能还会记得。”

“可我觉得不太像是胡话,倒像是你想起来了什么。迹部你……可是曾遇到过什么险境?”

忍足认识了迹部许久,又知道他的出身,自然觉得像昨晚那样的惊慌不该出现在他的身上。倒是也怀疑过迹部是否有离魂之症,只不过方才把脉许久,却并未察觉,故而才会有此一问。

这问题虽然有些唐突,但忍足却十分的想要知道。

“险境?”迹部觉得忍足这问题十分奇怪,摇了摇头,反问道:“你觉得本大爷能遇上过什么险境。”

毕竟迹部自幼就被保护得极好,便是青王府几代儿郎都是难得一见的将才,迹部也从未被划归在此列之中,别说是战场了,就是寻常的比斗,除了师门间点到为止的切磋,也就只剩下迹部单方面对别人的碾压了。

“本大爷到底是说什么了,让你这么一副的表情。”

“其实太多的,我也没有听清楚。光听你说什么不要不要,还拉着我,让我别走之类的。”

天地良心,忍足神医真的只是在从一个好大夫的角度和迹部描述病情,但我们虽然年纪不大但也不小的迹部大爷明显就是想歪了。

一张脸霎时又黑又红,还不等忍足反应过来,就直接把人给丢出了门外,顺带着,连门都闩上了。

莫名其妙的忍足站在迹部门前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哪里出了问题,脸色也跟着涨红了起来。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40 )

© 白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