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伶

我有一只填坑兽,我从来也不喂~
我有一群挖坑兽,挖挖挖挖挖~

【忍迹】【架空】王妃嫁到 第二十五章

已含CP:OA、TF、日向、慈丸、白谦、82,介意者慎入~


第二十五章 医嘱是个什么东西


什么叫翻脸不认人?看看迹部大爷就知道了。

忍足守了迹部一整夜,直等到公鸡打鸣,这位大爷的热度才算退了下来。忍足长舒一口气,直觉得陪着迹部的这一晚,真比连着炼上几天几夜的药还要累人。

这下一放松,铺天盖地的疲惫让他也跟着有些眼皮打架。知道迹部这人挑剔,忍足也没上床,不过就坐在了迹部床边的脚踏上,准备眯一小会儿,等解解乏,就起来给迹部写方子。

但人这一闭眼,哪还有什么说得准的。更何况忍足从前几日便一直没有睡过,昨晚上更是劳心劳力,眼下这一睡,直睡到迹部醒来,他都依然还在梦乡之中。

迹部倒是觉得自己一夜好眠,这一睁眼,身上的疲乏感也没有了。只不过眼前那个几乎半个上半身都趴到自己身上的家伙实在是太碍眼了,大爷伸手一推,就把可怜的忍足神医给推了一个倒仰。

睡得有点迷糊的忍足眯着眼睛,还有些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哪里。直等到对上了迹部那嫌弃的双眼,忍足这才浑身打了一个激灵。

再看看自己的处境,忍足神医觉得,过河拆桥,都没有这么快的啊。

“迹部,你感觉怎么样?头还晕不晕?痛不痛?”

没事,良好的医德告诉忍足神医,对待病人,要顺着。

迹部却不这么想,上下看着忍足的这一身土,张口就问:“你怎么会在本大爷房里?还把自己搞得这么脏?”

忍足这才有功夫低头看看自己,好像吧……确实是有那么一丝丝的脏。不过,这也是没办法啊,他已经一连在山里滚了两天了,昨天更是一看到芥川的信号就马不停蹄的往回赶,一回来便守在了迹部的身边,哪里会想到还要打理一下自己。

忍足苦哈哈的笑道:“您大爷病了,小的敢不回来吗?”

嫌弃的摆了摆手,迹部道:“去去去,离本大爷远点,就你这个样子。本大爷就是本身没病,也要被你给弄得病了。”

“真是个小没良心的。”忍足小声的嘀咕了一句。

“啊恩?你自己在那里说什么呢?”迹部虽然还没好全,但身子也已是没了大碍,就算听不清楚忍足到底说了什么,只凭一个大概,也知道他没说什么好话。

“小的是说,小的这就去把自己给洗得白白的,然后再来伺候您大爷。”忍足一边说着,还一边给迹部抛了一个媚眼。

被忍足那副样子给刺激了一下,等迹部回神把枕头扔过去的时候,也只能刚好砸在了被忍足眼疾手快关上的房门上面。

气鼓鼓的看着那掉到了地上的枕头,迹部没绷住多久,就自己先笑了起来。

算了,看在一睁眼就看到那头狼在守着自己的份上,本大爷大人有大量。

暗笑自己也变得幼稚了的迹部起身打理自己,昨日整整在床上躺了一天,迹部觉得自己浑身上下简直都快要僵住了。

“哟,活过来了。”倚着门框的芥川打量着迹部再次光鲜亮丽的样子,撇了撇嘴,在心里骂自己白担心。

点了点头,迹部也没选择在这个时候呛芥川。

迈出房门的时候,迹部还顺手揉了揉芥川的脑袋,轻声道:“让你担心了。”

说完,迹部就走开了,只剩下涨红了一张脸的芥川还留在原地。

“混蛋,谁,谁担心你了。”

手贴在自己的脸上,芥川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脸红个什么。

“哟,芥川公子,你这是在迹部房门前做什么呢?扮个红灯笼来彩衣娱亲的吗?”打理好了自己的忍足再次人模狗样的对芥川开嘲讽。

没办法,这个孩子实在是太不可爱了,总是黏在迹部身上,碍眼。

巧了,芥川对忍足的感觉,同样十分不美好。

芥川直接回道:“原来是忍足大夫啊,要是你不和我说话,我还以为是谁家的大尾巴狼没栓好呢。”

忍足笑笑,心情好,不和小孩子一般计较。

他倒是也不想想,是谁一开始先幼稚的。

“你做什么?”

见忍足要往迹部房里迈步,芥川一个闪身,拦在了他的身前。

摊开手,忍足道:“很明显,我是个大夫,要进去给病人复诊。”

“那你可是来晚了,因为那个病人已经自己走了。”

“走了?”

忍足越过芥川的肩膀,往房间里望了望。可不是嘛,别说人了,屋里连个影子都不剩了。

“啧,怎么这么不听话,才刚有点起色就往外乱跑。”

“废话,会乖乖听话的人那就不是迹部了。”芥川嘟囔了一句,赶忙拉住要去追迹部的忍足,道:“哎哎哎,你先别走。你这回来了,文太呢?你把我的文太弄哪去了?”

“哪?可能还在哪个山头里找药材吧。你别拉着我,我要赶快去找迹部了。”

芥川还是拉着忍足不松手,“不行,不行,你不说清楚了,就不能走。哪个山头是指哪个啊。好啊,你这个人贩子,要是我的文太有个三长两短,小爷我绝饶不了你。”

忍足也被芥川拉得有些烦了,他昨天走得那么急,哪里还顾得上丸井在做什么啊。反正这里也是属于冰帝山庄的地盘,他个冰帝七星君,还能把自己给弄丢了不成吗?

“啊恩?你们这在本大爷房门口做什么呢?”

拎着一个食盒回来的迹部一眼就看到了忍足和芥川二人在自己门前拉拉扯扯,要不是知道这俩人之间绝对不会有什么,他都该……

嗯?都该什么?迹部对于自己下意识的想法也有些懵。

“啊,迹部你回来了!”

不等忍足开口,芥川立马放开了忍足,人一下子就又攀到了迹部的身上。

迹部扭过头,知道自己的风寒还没全好,也不想过给了芥川。

“说话就说话,总这样拉拉扯扯的,像什么样子。”

芥川瘪瘪嘴,委屈的把迹部的手臂抱得更紧了,开口便抱怨道:“迹部,你家忍足他欺负我,他把我的文太给弄丢了,你快点帮我骂他啊。”

“什么叫本大爷的忍足?”迹部一下子就炸毛了,直接用空着的那只手把芥川给拎了下来,“给本大爷好好说话。”

“其实芥川公子说得也没错啊。”忍足笑眯眯的凑了上来,瞬间觉得芥川整个人都变得可爱多了。但倒也知道对迹部不能一下子做得太过火,只说:“毕竟现在我是你的大夫不是?来来来,你病还没好,快点进屋,让我再给你把下脉。”

迹部一笑,这俩傻子是觉得他大爷很好说话不成?

甩开跟在身边的两只,迹部提步迈进了房门,还不等忍足他们跟上,“咣”的一声,就把门给关上了。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39 )

© 白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