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伶

我有一只填坑兽,我从来也不喂~
我有一群挖坑兽,挖挖挖挖挖~

【忍迹】【架空】王妃嫁到 第二十一章

已含CP:OA、TF、日向、慈丸、白谦、82,介意者慎入~


第二十一章 他年旧闻


“你不是青王妃,可你出现的时间点实在是太巧了。大石不可能作假,师兄的书信也是真的,就连你身边的侍卫也确实带着青王府的腰牌,甚至于,每每你在提到师兄的时候,也确实亲密自然。那么,你到底是谁?”

忍足这样问着,却并不指望迹部回答。

“这个问题我想了好久,每每总会觉得是自己异想天开,这些条件都符合的人不是青王妃,又会是谁,又能是谁?可是……在你刚刚叫我‘忍足’的时候,我终于想明白了。”

眨了眨眼,忍足的心情实在是好,往日如夜空般静谧的眼眸此刻也像是缀满了星星。

“在近二十年前,京中曾有一传闻,盛宠至极的青老王爷突然带回了一名义子,百般宠爱,甚于亲子。可后来因其从不出现在人前,就连青王府的人对于那位小少爷的事也都讳而不言,渐渐的这件事也就被大家遗忘了,甚至更多的人都觉得那所谓的‘小少爷’不过是青老王爷当初为了转移视线而故意散布的谣言。”

忍足说到这就看着迹部不再往下说了。

倒是迹部笑了笑,没承认也没否认,接着开口道:“据记载,立海大陆从古至今一直维持着‘两帝七王’的统治,二帝七王各自的封号与其嫡系子弟的发色相同,极易辨认。本大爷常和国光在一起,还以为这是无稽之谈,却不想是真的。”

看着忍足的一头蓝发,迹部继续说道:“二十二年前,白帝亚久津仁意图称皇,联合橙王千石清纯,先灭绿王越前氏全族,后诛蓝王忍足瑛士于大殿之上。”迹部说着停顿了一下,“黑帝登基后本欲追封蓝王等人,可惜无人承爵,却不想原来蓝王一脉还有嫡系子弟避居山谷。”

“当年还没出事的时候,我就已经被父王送到了神医谷,与师兄一同拜师。”

许是觉得这个话题太过沉重,忍足不过略提了一句就换了话题,“不过,在我小的时候,依照旧历,倒是也曾在榊太傅座下学习过,方才看迹部你那一手拈花摘叶的功夫,至少是已有太傅八成的火候了。”

“啊恩,花花草草的功夫,本大爷向来不感兴趣。”迹部摆摆手,方才那些话算是就此揭过。

微微侧身,忍足的手向前一摆,“刚刚闹了这么一场,迹部你还没吃饭吧,不如我们回去边吃边聊?在下可是还有好多事情想求公子解惑一二。”

“你不去看看你那堂弟?”瞥了忍足一眼,迹部直到现在依旧很是感慨眼前这人和刚那个天真的小子竟然会有亲戚关系这事。

“他有白石照顾,还用我去看什么。”忍足倒不是很在意,跟在迹部身侧,轻笑一声,“再说,他又哪里会有你重要。”

本走在前面的迹部闻言诧异的回头看了忍足一眼,脚下都跟着顿住了。不过见忍足仍是面色如常,迹部不由得怀疑刚刚那突然轻佻的语气是不是他听错了。

“怎么了?”单眼眨了眨,忍足认真的问道。

仿佛被噎到了一般,迹部艰难的咽了下口水,才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去。心下突突的跳着,不是很能适应。

比往日殷勤了不止十二分的待遇让迹部觉得自己这一顿饭再怎么被伺候得周到都有些难以下咽。

略有些狼狈的偏过头躲开对面毫不掩饰的视线,迹部悄悄的深吸一口气,转回头把手中的茶杯放回桌上,“你想要问什么,问吧。”

“嗯……”抿了一口茶,忍足也把茶杯放下,“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那本大爷就先回去了。”

迹部站起身就想离开,也不管这举动是否华丽了,现在他只觉得整个屋子里都好似憋闷得让人喘不上来气似的。

忍足倒是不急,继续说道:“不过,虽然不怎么重要,但不弄清楚的话,在下也实是心里难安。”说着好似这才看到迹部已经起身了似的,跟着道:“不过要是迹部你有事要忙的话,我倒是也可以跟你去西苑再说。”

“本大爷不忙。”咬牙切齿的说出这五个字,迹部气闷的又重新坐了回去。

“不忙就好。”忍足善解人意的点了点头,“说来,倒是不知道真正的青王妃去了哪里,既然师兄在出征前将青王妃托付给了神医谷,那神医谷自该对青王妃的安全负责才是。”

“放心,不二他很安全。”

“安全就好。”忍足点点头,不等迹部反应就话锋一转,“想来青王妃也不会是跟着师兄他们去了边关才是,你说对吧,迹部?”

一天之内再次被狠狠噎住的迹部只觉得自己额头的青筋都跳了起来,想要干脆拍桌子和忍足直接打一场,可却每每一对上忍足的视线就莫名的心虚。

该死,明明是这家伙太笨才会被骗,关本大爷什么事。

本、本大爷又没说假,最、最、最多也不过是有点误导罢了。

是的,对,没错,就是这样,本大爷才没有错!

重新心理建设完毕的迹部抬眼瞪了过去,小火苗还没发射就被对方下一句话扑灭。

“说来,刚刚迹部才说过,你是不是青王妃又与我们何干,嗯……不知现在我这区区小谷主能不能替他们赔罪了?还望迹部大人大量,原谅则个。”

“咳。你猜得没错,不二确实是悄悄跟着国光他们去了边关。不过不二的武功很好,江湖经验也丰富,知道怎么照顾自己。再说了,他是想要悄悄的跟去,但也要看国光愿不愿意,想来现在的他肯定早就被国光发现了。有哥哥照顾着,就不用你再操心了。”

这还是忍足第一次听到迹部称呼手冢为“哥哥”,仿佛整个人一直憋着的一口气都随着这一个称呼而慢慢散了。

“不知迹部觉得神医谷如何?”

“啊恩,还不错。”

不自觉的扬起嘴角,被关在京城里已经太久了的迹部确实喜欢这里,也喜欢这里的人对待他时的态度。

起身到一边拎起茶壶重新倒了杯茶水,忍足低声说了什么,只不过因为声音太小,迹部并没能听清。也因着忍足一直背对着,迹部连他的表情都没看清。

“你这个家伙自己在那边嘀嘀咕咕的说什么呢?”

“我是说……”转回来把另一杯热茶递到迹部的面前,忍足未说完的话在对上迹部的眼睛时反而消了音,抿了抿唇,脸上的表情越发温柔了起来,“我是说,我答应了白石,要随他出谷。迹部既然喜欢神医谷,那这段时间神医谷就托付给你,可好?”

“出谷?”听到可以出去的迹部眼睛都亮了,也无心探究方才忍足本来想说的是什么,“本大爷要和你一起去!”不给忍足拒绝的机会,迹部继续说道:“你可是答应过国光要照顾本大爷的,不是吗?”

短暂的沉默,忍足点点头,“好,我照顾你。”

——TBC——

又到了不想继续写而直接扔梗概的时候(*/ω\*)

ヽ(≧Д≦)ノ 不行 我要去缓一缓

所以如果我直接打end你们介意吗【你走(・`ェ´・)つ

评论 ( 7 )
热度 ( 40 )

© 白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