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伶

我有一只填坑兽,我从来也不喂~
我有一群挖坑兽,挖挖挖挖挖~

【我为歌狂】叮叮咚咚 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婆婆


“我也不忍心破坏你的女神形象。”拉着朱丽丽的手站起身来,丛容从包里掏出纸巾和镜子递过去,“不过你整个包都没拿,难道自己就一点感觉也没有吗?”

“我也不想啊。昨晚在公司配图、赶稿,弄到半夜才完事,等回到家洗个澡再睡觉的时候,天都快亮了。唉……本还打算今天能好好安稳的睡一觉,没想到早晨还不到八点的时候,一个电话打来说那条消息不能放了,害我又回公司。”

一边修整着自己的妆容,朱丽丽一边无奈的答道。

“我觉得记者真不是人干的活。透支生命去挖的新闻,说不行就不行,连个理由都没有。每天下班都觉得自己不是走回家,而是飘回来的……再这样下去,我就快早衰了!”

“也真难得以你的性子忍得了。”

“唉……我从大一就开始在这跟着我老师实习,四年多的时间,不习惯也习惯了。”把镜子递还给丛容,朱丽丽顺了顺自己的头发,“话说你想好我们要去哪了吗?”

“跟我来吧。”

半信半疑的跟着丛容,朱丽丽其实十分怀疑那么久没有回来过上海的她到底还认不认识路。

“丛容,你不会是……要和我开房吧?”站在酒店门口,朱丽丽不怀好意的凑近丛容笑着,“不过拎着购物袋来开房,还真是新奇的体验。”

“丽丽,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对于朱丽丽神奇的脑洞,丛容完全无语了。

“我觉得我想得很正常啊。”朱丽丽两手一摊答道,“不过这么好的酒店,我身上的钱可不够。要知道自从搬出了家里,我就是完全的自负盈亏。与其让我在这里放血,我宁愿蓬头垢面的回公司拿钥匙,我可是穷人。”

“放心,我也没那么奢侈。”丛容表示自己的消费水平也没达到随随便便就来住五星级宾馆的程度,“是我有朋友住在这,我们可以借她的地方休息一下。我想她不会介意的”

“容容?你来啦。”说曹操,曹操到,丛容这刚说着,Fiona就正好从酒店走了出来。

“Fiona?好巧,我还正想给你打电话呢。”刚刚意识到自己就这么直接过来,也没有提前联系一下的丛容看到Fiona的衣着,不好意思的问道:“你是要出去吗?”

“我正准备去吃晚饭,你呢,来找我有什么事吗?”水蓝色的深V连衣裙,俏皮又不失性感,金色的“F”吊坠在胸前反射着黄昏的阳光,大大的墨镜遮去了近半张脸,回到上海的Fiona给人的整个感觉都好像不同了。

“我和朋友不小心被锁在了门外,想在你这里借宿一晚,可以吗?”指指朱丽丽,丛容说:“这是我的朋友,朱丽丽。丽丽,这位是Fiona。”

“你好啊,丽丽,我是Fiona。”摘下眼镜,Fiona率先向朱丽丽问好道。

可是朱丽丽却被这一友好的举动吓到,掩嘴惊呼:“叶峰!”话刚说完,朱丽丽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连忙改口道:“啊,对不起,对不起,只是你实在是和叶峰长得太像了。难道你是叶峰的姐姐?”

“原来你也认识峰峰啊。”因为提到了叶峰,Fiona的整个表情都变得温柔了起来,“我不是他的姐姐,我是他妈妈。”

“啊!”

一方面是没想到眼前这个看起来比她们大不了几岁的女人会有个像叶峰那么大的儿子,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认识了那么多年,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叶峰家里的事,朱丽丽完全没想过会见到叶峰的妈妈,所以吃惊得简直下巴都快要脱臼了。

“有必要这么吃惊吗?”Fiona笑。

看着朱丽丽夸张的表现,就连丛容都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只是没想到朱丽丽语出惊人的下一句话就让她笑不出来了。

“丛容,原来你和你婆婆相处得这么好啊。”

“哈?”这是完全傻眼的丛容。

“哈哈哈。”这是笑开了花的Fiona。

被Fiona的笑声弄得更加窘迫的丛容彻底红了脸,急急拉了拉朱丽丽的手,“丽丽,你别乱说。”

不过朱丽丽这话可是很得Fiona的欢心,一把挎上朱丽丽的另一条胳膊,拉着人就往酒店里走,“你这个小姑娘真是太有趣了,我喜欢。走,我先带你们回房间放东西,然后咱们去吃大餐,我请客。”

Fiona不说,朱丽丽还不觉得,现在听了“大餐”两个字才觉得自己简直饿得能吃下一头大象,连连点着头。

“喂……”被这样略过的丛容不满的开口,可是又被朱丽丽打断,“丛容,丛容,你婆婆是个好人。”

莫名被发了好人卡的Fiona也不嫌弃朱丽丽这一口一个“婆婆”的会把她给叫老了,还很是满意的跟着点头。见丛容不赞同的样子,还帮腔道:“容容,你这样,难道是觉得我不好吗?”

“我……”

丛容红着一张脸,也不知道是羞得,还是窘得。见那两人只管往里走,也不理自己,气了一下,也只好跟上去。

“丽丽啊,你是容容的朋友,又认识峰峰,难道说你们都是一个高中的?”

“何止一个高中,我们还是一个班的呢。”外向的朱丽丽和Fiona格外投缘,“当初叶峰追丛容的全过程我可是都知道。”

“丽丽,你胡说什么啊。”慢了一步的丛容刚走到近前就听到了朱丽丽的这句话,整个人都在抓狂的边缘。

掩嘴偷笑,Fiona只当丛容是害羞,“快和我讲讲,丽丽,你是不知道容容她有多害羞,什么都不肯告诉我,可真是急死我这个当婆婆的了。”

“你们不要乱讲啊。”

这边Fiona和朱丽丽闹得开心,那边丛容已经快要暴走了。

“好啦,好啦,容容不要生气嘛。”开了房门,Fiona拉着丛容到床边坐下,“阿姨只是在和你开玩笑,对不起,有些过火了。”

丛容本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刚刚的生气多半还是因为害羞,现在被Fiona这样认真的道歉,再加上她难得自称是阿姨,丛容就更难再继续生气下去了。

不好意思的吐了下舌头,朱丽丽也对丛容歉意的笑着。她只是太久没有见过丛容,一时间忍不住亲近,也忍不住为了当年的难过来进行小小的报复。

见丛容的神色已经平静,Fiona又补充道:“毕竟容容还没有嫁进叶家,怎么说也得等封了改口的红包,才好让容容开口叫‘婆婆’不是?”

“F!i!o!n!a!”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