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伶

我有一只填坑兽,我从来也不喂~
我有一群挖坑兽,挖挖挖挖挖~

【我为歌狂】叮叮咚咚 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 改变


听到自己名字的丛容还来不及有什么反应,不想对面的女人看了看,却先放开了手,“不好意思,是我认错人了。”

女子说着就转身走开,有些摇晃的步伐仿佛随时都会摔倒。走了两步,弯下腰,手指轻挑,勾起了两支高跟鞋,依旧是背对丛容,随口问着,“你现在住在这里?之前好像没有见过你啊,是丛家的亲戚吗?”

 “额……那个,我就是丛容。”

正在起身的女子听了丛容的话动作突然顿了一下,隔了一两秒钟才回过了头,尚未站直的身体呈现出一种怪异的态势,就好像初学者的随意堆砌的石膏像,脸上的表情因为垂下的头发而看不真切。

“丛容?”

重复着这个名字,女子似乎还是不敢相信般,几乎是左脚换右脚,很是迟疑的一步步蹭回到丛容的眼前。

“恩。”

虽然不明白这人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名字有这么大的反应,但本着睦邻友好的原则,丛容还是肯定的点了点头。可不成想,那人竟然突然凑上前来,几乎是鼻子碰鼻子的距离,审视着丛容。

“你真的是从容?天啊,天啊!”

一下子被人抱了个满怀,丛容完全的莫名其妙。更主要的是那女人手中还拿着她的高跟鞋,细细的鞋跟不时戳到丛容的背上,这一切的发展都很难让人接受。

“我好高兴,丛容,真的,我没想到我还能再见到你!我不是在做梦吧?”

再次拉开距离,女子原本只是有些脱妆的脸上因为刚在丛容肩上蹭来蹭去的缘故,眼下已经是晕花了一片的黑色。

“你不是做梦。”双手绞在胸前,丛容不好意思的问道:“额……只是,那个,不好意思,你是?”

“我是丽丽啊。”女子放开了从容,站在她面前,看着她的眼睛说道,“丛容,我是朱丽丽啊,你最好的朋友,朱丽丽啊!”

“丽丽!”

这回惊讶的人变成丛容了,她自然是没有忘记过朱丽丽,可是她怎么也无法把当年的好友和这个艳丽的女生联系到一起。

“你整容了吗?”

手推着朱丽丽的肩膀,丛容更拉开二人间的距离,打量着。

刚刚过肩的头发一如当年浓密的卷翘着,合身的连衣裙勾勒出纤瘦的身材,解开扣子的西服外套沾了些刚刚碰撞中蹭上的白灰,黑色的高跟鞋在手中晃来晃去,肉色的丝袜已经全黑了脚底。

朱丽丽的五官并不算是精巧好看的类型,但当年就泼辣的性格现今多了些难以言语的底蕴,似乎是知识涵养,又好像是气质谈吐。不再浮夸,反而有了味道。

“真是过分啊,这明明是我一点点努力才有的结果。”双手扶在腰上,朱丽丽左右扭了两下,向丛容夸耀着自己现今的样子,“不过你也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啦。怎么样,好看吗?” 

“简直是太漂亮了。”丛容赞叹着,伸手环住眼前的人,“丽丽,我好想你。”

“我也是,好高兴,真的好高兴你回来了。”相拥的温度让鼻头发酸,更加用力的回抱,朱丽丽的声音说着说着渐渐染上了哭腔,“你回来了,你真的回来了。丛容,这真是太好了,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

丛容想要回答,却也已经哭得说不出什么了。

两个女人抱在一起,除了哭,也就只有一些听不清内容的咿呀声。直到不知是哪来的一阵风“咣”的一声,重重的把丛容身后的门撞上,才让两个都已经有些上气不接下气的人分开来。

看着彼此都是红红的双眼和鼻头,丛容和朱丽丽同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们快进去吧。”抹着朱丽丽脸上的泪痕,丛容此时同样沾满了泪水的脸上满满都是笑容。

傻傻的点着头,朱丽丽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丛容,跟着笑,“嗯,好。”

转身想要开门,却不想钥匙没在门上,“唉?我的钥匙呢?难道掉了?”丛容说着,又弯下腰在袋子里翻找,可找了半天也没有,干脆蹲下,把东西一样样都拿出来,又把袋子抖了抖,却还是找不到。

“我想,那个会不会是你的钥匙?”跟着也蹲了下来的朱丽丽指着门缝底下露出的一小截彩绳问道。

“啊,是……”

试着拽了拽门外的钥匙链,失败的丛容只得拎着东西,准备和朱丽丽去对门的她家,只是没想到……

“啊!我的钥匙忘在公司了,怎么办?”

面面相觑,俩人一时都没了主意。

“噗,哈哈……”朱丽丽没忍住先笑了出来,然后丛容也绷不住的跟着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

空荡荡的楼道里不断的响起两个女人此起彼伏的笑声,有些诡异又很轻松。

肩靠着肩,背抵着墙壁,两人就这么直接坐在了地上,朱丽丽的右手还紧紧握着丛容的左手,轻声道:“哈哈,我真的好久都没有这么狼狈过了。上次这样好像还是在我第一次去追新闻的时候。”

“追新闻?对哦,我都差点忘了,听Maggie说丽丽你现在可是在做记者。”

点点头,朱丽丽接过丛容递过来的牛奶,说:“对哦,我目前在娱乐版。”

“好厉害呢。”

“其实也是要谢谢你。”咬着牛奶,朱丽丽晃了晃丛容的手。

“我?”

“恩。当初开学时你不是突然出国了嘛,然后没过两天,市里就举办了一个广播新闻类比赛,广播台里其他人不是说没心情,就是说想要专心学习,谁也不去,再然后就我去了。没想到不仅认识了我的老师,还发现了我对新闻的兴趣。”

“丽丽……对不起。”

“别这么说。”朱丽丽转身轻轻抱了一下丛容,“只要你回来就好。”

看着朱丽丽此时的表情,丛容努力将她和当年的人重叠,“丽丽,我觉得,你真是长大了。”

听了丛容的话,朱丽丽下意识先是向她笑笑,跟着又垂下眼,微微深呼吸,复又抬起头,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你当初不是给我讲过,事物是不断运动的,唯一不变的就是变。那么大家都变了,不也就是大家彼此之间都没变嘛。”

“都变了就是都没变?”喃喃着朱丽丽的话,丛容似有所悟。

“我看也别想那么多了,还是想想咱俩该怎么办吧。”扶着墙站起身,朱丽丽冷得原地蹦了蹦,毕竟再热的天也禁不住一直穿着裙子坐在老楼荫凉的地上,“先声明,我是不想这个样子回公司的。”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白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