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伶

我有一只填坑兽,我从来也不喂~
我有一群挖坑兽,挖挖挖挖挖~

【忍迹】【架空】王妃嫁到 第二十三章

已含CP:OA、TF、日向、慈丸、白谦、82,介意者慎入~


第二十三章 同行?不行!


“本大爷就没爱过你。”强制性的把芥川的手扒了下来,迹部率先往客栈内走去。

脸色阴转多云的忍足对丸井微微颔首,也提步跟了上去。

“迹……”

芥川正要再次扑上去,不过才开了口,就被丸井一把捏住了耳朵,恶狠狠道:“迹什么迹,你给我闭嘴。你以往愿意犯神经,我不管你,但你要是敢惹恼了那个穿蓝衣服的男人,本天才就直接让你再也开不了口,明白了吗?”

“明白,明白。”跳着脚的从丸井手下逃脱,芥川揉了揉自己已经变红的耳朵,委屈巴巴的看着丸井,道:“文太你别生气嘛,其实我最爱的还是你啦。你……哇啊,迹部!救命啊!”

说到一半的芥川惊呼着就往迹部身边跑去,没办法,见到了家长的小孩子,内心总是会变得格外脆弱。

“行了,你也别闹了。先坐下吃饭吧,本大爷还有事问你。”稳稳坐在桌边的迹部对芥川一扬下巴,吩咐道。

一路小跑的蹭到迹部身边坐下,芥川状似不经意的瞄了忍足一眼,越发得寸进尺的拉上了迹部的衣服,“什么事?”

“啊恩,你跑出来这事,你父……父亲知道吗?”

费力的想了想,芥川道:“我想,他现在,应该是已经知道了。”

打量了芥川一眼,见他身上的衣饰都和往日有了些许不同,迹部问道:“那你是已经出来几天了?”

“一、二、三……”掰着手指数了半天也数不清楚,芥川干脆放弃了,直接道:“反正你出城那天,我也跟着出来了。”

无奈的看着芥川,迹部说:“你在逗本大爷吗?都那么多天,怎么可能不知道,你给本大爷长点脑子好不好,别哪一天本大爷没看着你,你就把自己给卖了。”

“也不一定啊。”芥川捂着被迹部戳了一下的额头,“就前几个月的时候,我在城墙根那睡着了,一连过了几天才回去,府里都没有人发现过我不见了。”

这下子,连迹部也不知道能说什么了,实在是芥川这类过往记录太多了。

“迹部。”忍了又忍,实在忍不下去他们这副熟稔样子的忍足开口打断道:“不介绍一下吗?”

“啊恩?”这还是迹部自坐下来后第一次看了忍足一眼,指着他,对芥川道:“一个大夫。”

芥川乖巧的点点头,和忍足打招呼:“大夫,你好。”

迹部跟着对忍足说:“芥川慈郎,本大爷的朋友。”

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对于这明显的差异,忍足咬着牙对芥川道:“原来是芥川公子,幸会。”

用力扯了两下迹部的袖子,芥川起身蹦到了丸井的身边,“迹部,迹部,你看到没,这位是文太,丸井文太,他好厉害的哦,真的真的好厉害哟。”

“什么好厉害?”

对于芥川的交友,迹部还是上心的。不过就他初步看来,倒也没看出这个丸井有什么不妥,最多是武功优于芥川而已。

“就是、就是……他做饭好厉害,吃饭好厉害,长得也好厉害……总之,哪哪都好厉害的。”

一片沉静。

“咳。”忍足的一声咳嗽,率先打破了这诡异的安静。

憋红了一张脸的丸井直接站起来拉过芥川就往他的头上敲去,“笨蛋,笨蛋,笨蛋。你才厉害,你全家都厉害,你都要厉害死了。”

“用不用帮忙?”忍足凑近迹部,小声的幸灾乐祸道。

沉痛的摇了摇头,迹部都不想认识这个人了。

“也该让他长点记性了。”

忍足跟着点点头,喜闻乐见。

“文太你怎么了,我说的都是真的啊,你本来就好厉害的嘛。”即使被打得抱头鼠窜,但芥川还是一点没有学乖,“你这么讨人喜欢,本来就是非常厉害的。”

“你、你、你……”丸井直接红透着一张脸,也不知道是被气得,还是羞得。

“行了,不要闹了。”最后还是迹部开口结束了这场闹剧,把芥川召回了身边,对丸井说道:“丸井公子,慈郎性子比较天真,一向有什么说什么,要是有什么冒犯之地,还望你见谅。若是你实在介意,本大爷可以让慈郎给你赔个不是。”

看了看迹部,又看了看他身边的忍足,丸井泄气的坐回了桌边,“算了。”

现在天大地大,都没有庄主的事情大。

“文……”

“闭嘴”芥川还想说什么,结果被迹部一下子给堵了回去,“再吵就把你送回京城。”

“唉?那可不行,我和文太已经约好了要去那个很有名的冰帝山庄看看的。”

冰帝山庄?

迹部和忍足对视一眼,倒是不明白芥川过去做什么。

凭着芥川的发色和姓氏,以及他与迹部相熟这点,忍足自然早就猜出了芥川的身份,也因此对于丸井竟然愿意带他回冰帝山庄这事更觉得奇怪。

难不成是幸村有了什么计划?

可就算真要做什么,也应该用不到黄王一脉才是啊。毕竟黄王主管商贸,但这几年已是不大管事,冰帝山庄的盈利却是越发蒸蒸日上。就算是绑架,也该反过来才是吧。

只不过,若是幸村真有心要再聚当年七王的后代,自己也就算了,忍足却是无论如何也不愿迹部涉险的。

正所谓关心则乱,一时间,忍足也有些迟疑了。

“倒是巧了,本大爷也正要去那里。”迹部看着眼前的芥川、丸井二人如此说道。

他和忍足的考虑就完全不同了,迹部自认有足够的能力自保,并不担心会遇到什么危险,但芥川不一样,性格单纯,哪怕直觉奇准,可太容易相信别人,武功也学得并不扎实,若是碰到普通的对手还好说,可一旦遇到像冰帝山庄那类水准的,也就只有束手就擒的份了。所以,迹部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放心芥川一人。

“那可真是太好了,既然大家的目的地都是一样的,不如我们一起走吧!”芥川兴奋的提议道,他真是太久没见过迹部了,很想他。而且芥川急于和迹部分享他对于丸井的心情,希望迹部能是第一个知道他即将成亲这消息的人。

咳,估计这事迹部比丸井知道得都早。

“不行!”

什么阴谋诡计,什么勾心斗角,都没有眼前这只缠人精烦人,忍足神医表示这事不能忍啊。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47 )

© 白伶 | Powered by LOFTER